close

追尋自我←這是副標題,但打上去實在太令人害羞了所以打在這裡(沒有什麼差)

如題。

這麼久才打出來,是因為過程中有些不好的回憶,我一直不太想打,免得又想起來。

這篇不是想像中的旅遊紀錄文,是我的想法,所以沒有照片。

當然之後會生出滿滿照片的文章來記錄我那四天到底發生了什麼悲劇(X)...QDQ


*-*-*-*-*-*-*-*-*-*-*


起初,我非常,非常期待這次的營隊!

除了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外宿的團體活動,最重要的是這次活動是一位我很喜歡的老師推薦給我的。

我的高中生活會那麼充實,我會喜歡生物,絕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那位老師!

我期待可以在過程學到課本沒有的生物知識,可以操作很多在學校沒機會接觸的實驗,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

的、對生物有興趣、有一定知識的人(報名資格是國三~高中)一起學習、切戳彼此的實驗技巧、知識。

「最後我一定會滿載而歸的吧!」,就這樣,我可以說是從報名成功那天就開始期待了(笑)

結果,又再一次印證了自古不變的道理-樂極生悲

我在出發前兩天得了重感冒,頭昏眼花,流鼻涕,發燒。

這還不打緊,出發當天,和我一起報名的朋友在火車出發前兩分鐘才到火車站,於是,我有了第一次滑壘

(X)的經驗。

 

開始營隊活動後,等老師們介紹完,分完組,馬上就開始上課了。

(我們上課模式是:上課,介紹實驗基本概念→實驗課)

第一次的實驗,我們這組非常華麗的失敗了,原因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拿比較的珊瑚。

嗯~我還蠻沮喪的老實講(畢竟是那麼蠢的原因),可是我還是提起精神,期待下次的實驗課我們能順利完

成。

可是接下來的實驗,就我感覺到,和我分在同一組的人,不知道是我們一直失敗還是怎樣,好像不是那麼熱

衷於這次活動...

實驗做到一半就消失、聊天去了什麼的

我覺得很失望也很生氣,

「好!既然沒人要做我就自己來」

發著燒,又加上情緒上來。原本就有點難的實驗因為我無法集中精神而變得更難理解@@

實驗課當下真的急到快崩潰,

我去問另外一組的我的朋友某個實驗環節時,她對我說「你的表情好可怕,還好嗎?」

....

為甚麼?!我只是想好好完成實驗而已啊

我只是想完成實驗而已!!!

為甚麼連你也不能理解這種感覺?!!


各種情緒上來,我最後就放棄了,徹底地

我走出實驗室,應該說是逃出實驗室


我什麼都不想管了...

原來我那時的表情很可怕嗎

連重視的朋友都說這種話了

什麼實驗都沒有成功

也沒有知識交流

我到底是來幹嘛的阿...

什麼也沒做到.......

想到這裡我當下就哭了。


幸好接下來的課程幾乎都是個人行動,我自己四處看了,也發現了些東西

研究生的生活、學習、自己的不足以及自己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三天就這樣結束了

在回程的火車上,其實我有點害怕

一直以來最信任的朋友,原來這樣無法理解我什麼的....

我們還是像往常那樣地聊起天

可是,她對我說:你真的很自我


我聽到這句話時,我好怕

我大概要被丟下了吧....

之後,這趟旅程也結束了


*-*-*-*-*-*-*-*-*-*-*


在這次之後,雖然很害怕,卻開始不停地意識到「自己很自我」這件事。

在我做我認為應該、必須或我喜歡的事時,我幾乎不會顧慮別人的感受

我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自己的快樂總是在第一位

很好強,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會顧慮別人

自以為是


昨天,因為某事我又再一次意識這點,

原來我常不自覺帶給別人壓力,原來我這麼不會替別人著想

原來我身旁的人常常感到壓力

那...那我就自己一個人好了

不要礙到別人

想著想著,覺得自己真的無藥可救,然後就哭了。


和朋友通電話時,意外講到這件事(就是那個朋友

聊了一下...嗯...很久後,我就想通了~

原來她那時說我很自我這件事,其實是個讚美(?)

講了很久(哈哈)

總是被她救了,謝謝。


*-*-*-*-*-*-*-*-*-*-*


覺得自己真的很自我,因為即使到了這種地步,我的腦袋裡還是不曾出現過「我要改」這個選項←真的很自

我(X

我還是覺得世界上一定有著和我一樣沉浸在自己世界的人,沒必要為了區區幾個人改變自己

身旁的人不舒服,我離開就是了。


*-*-*-*-*-*-*-*-*-*-*


這次營隊,我發現自己有著某些特質

我喜歡研究,我嚮往不停學習的生活,我喜歡任何有關生物的一切,我很要求完美,我很好強,我很自我,

我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這全部,我從來沒打算捨棄它們。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喜歡喜歡著這些的自己。

PS:雖然這次營隊有很多不開心的事,但整體上我還是很開心~不要誤會XD


*-*-*-*-*-*-*-*-*-*-*


是不是有著與社會期待背道而馳的特質就一定要改呢?

我覺得只要不危害到社會大眾安全,不傷害任何人就好了。

如果妨礙到別人,自己又不想改,就找出能雙贏的辦法。

不要做出自己死前回想起會後悔的事。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Steven Paul Job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 獨特
    全站熱搜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