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個夢想是當蛋糕師
我想讓吃到我做的蛋糕的人露出笑容說著 好好吃 好幸福
我想幫助別人製造特別的 快樂的回憶

之後因為覺得這樣能讓別人幸福的能力範圍太小了
改成了生物學家,生物科技,藥理
如果能盡自己的能力,做出造福別人的東西
這樣露出笑容的人肯定會更多了

我還想學音樂,想組樂團
音樂有很大的力量
很奇怪,從小到現在我喜歡的藝人大部分都是樂團
只有一個人的表演,不知道耶,比起樂團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吸引力

我很喜歡團員間那樣的互動,
而且樂團大部分都是自己作曲、自己填詞
正因為是自己填詞所以在表演上也更能駕馭曲子裡的情感
每個人演奏出的音符串成樂章,團員們、台下的人們一起笑著,哭著,感動著
樂團就是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呢ˊ艸ˋ
就是這樣!

從小就一直被別人照顧著,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為別人貢獻一點

我想帶給別人不一樣的東西,我想成為別人的力量

高中一直重複著 失敗,重建信心,失敗,重建信心
太多次到我以為..不!是認為之前重建出來的信心是欺騙自己,為了有努力向前的理由
畢竟高中才短短的三年,就算是欺騙自己,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在低落裡
好幾次,在心裡喊著" 大丈夫!!!絕對大丈夫!!! ",一邊努力向前看
可是還是一直重複那樣的循環,懷疑自己" 大丈夫 "到底是哪裡" 大丈夫 "了...

" 除了目標看不見其他東西,所以即使再努力也無法挽回了 "

這句話大概就是在說我


到現在快畢業了,又要面對人生另外一個關卡
我卻開始想著重考、重來一次高中,或是直接衝指考

懦弱到家。

我怕最後,我承受不了自己的失敗
大概已經失敗了吧

直到高三,才意識到自己視野有多狹隘

有很多想完成的事,多到我覺得念書是件很沒意義的事,儘管我很享受念書的過程
焦躁,明明知道只有念好書,至少得通過學測這關,我才有資格做夢

上上禮拜在圖書館看到一本書,是介紹那裏的學校、學生是怎樣的,
讓我有想到日本留學的衝動
不是去玩,而是去求學

我嚮往那裏的空氣,我嚮往那裏的一切
還有我的夢想,回憶 有絕大部分是從日本來的


朋友也說了,想做甚麼就去做吧!
(我很慶幸,我有她這個朋友兼心靈導師,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成為甚麼人的心靈導師><)

當天晚上就查了學校,資料,還有入學標準甚麼的,我嘗試問了老媽的意見,有點害怕
我想聽到肯定的回答,就像那時說要去演唱會時,爸爸說:好阿,年輕沒做到的事就給你完成吧

媽媽說,那要很多錢吧?

我聽到這句話,當然甚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自私。
我忘記爸媽也不年輕了,不是永遠的18歲
我忘記我上面有哥哥,下面有弟弟,全家有6個人,收入卻只有兩人份
我忘記有人期望著我
我忘記還有人希望我能在他們身邊

我忘記...我已經高三了,就要18歲了


就這樣我想了兩個禮拜,
我害怕了,我怕這是不是另外一個狹隘的視野引來的慾望

想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底在哪裡,會不會只是我太幸福了
想逃離一切,會不會是我太自私了

我到現在還是甚麼都不懂


--------------------------


分享一首歌,這就是樂團的力量!
早上因為阿幻,我偶然發現這首歌XD

儘管團員長的都不帥,台下還是滿滿的人群,受到音樂吸引而來的人群!
每個人的笑容都好迷人>////<
我忍不住跟著一起唱呀!!!!!ˊ////ˋ
我也想寫出這種歌>_<

想起夢色蛋糕師(動畫42集)裡的一個小片段
那次的比賽是甜點餐車,簡單來說就是比誰賣的甜點比較多
草莓隊的對手是檸檬
檸檬那組選擇商品(甜甜圈)的依據是當天天氣、地點、客群考量
而草莓那組只是為了能讓房東太太開心而選擇義式冰淇淋

雖然一開始因為天氣差,草莓那組銷量不好,後來多虧草莓的創意,把冰淇淋包裝成"達文西密碼冰淇淋",受到美術館客人的歡迎

" 分析銷售 能多賣哪種商品呢? 當然是作能撼動人心的甜點囉! 那樣才是真正的蛋糕師 "---理查
當然"好吃"是決勝關鍵,但能打動人心的商品還是最好賣囉~~~

所以,

比起技巧十足的音樂,還不如撼動人心的音樂呢!^///艸///^

arrow
arrow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